close

最近剛好我朋友問到要怎樣去接圓筒過濾 , 剛好來跟大家講一下

CIMG4852      

上圖是我家草缸的心臟核心  過濾 +鋼瓶 

首先先來講圓筒的接法 , 請大家先看圖裝紅色箭頭  (箭頭方向就是水流方向)

由1開始進來 接到 前置圓筒 , 在油前置圓筒出水接到 動力桶 2217  (當然沒有前置筒的話1到2就是直接接水管就好 )

水流經由 前置桶 後 流入動力桶中間會經過 我用藍色圈起來的地方 , 這就是我們一般講的快拆  , 而快拆上面 我用黃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調結閥

這邊也跟大家講解一下 蝦咪是快拆 功用是蝦咪阿 ??

快拆聽他名子就知道了 , 就是快速拆卸 , 在我們要請洗管路 ,或是有要外接其他裝是時 需要拔掉管路 , 這時就可以先關閉快拆上面的 調節閥 (單然作任何動作前要先拔掉電源喔)

接著就可以旋開快拆中間的螺紋 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把管路跟圓筒分開了 , 就可以去作其他事情 等弄好在接回去就好了 

我家的動力桶是2217 所以他的入水口是在下方 , 水流 經由管路2流過快拆後 又圓桶下方到圓筒內 , 在流經圓筒內部的濾材 ,接著由圓筒上方的 岀水口 流出

流出到管路3 在經過快拆 到 管路4  ,最後回到 岀水流回缸子 這樣 達成循環 管路也是就這樣子接

而這邊也順便講一下好了 , 我家的管路4 後又接一個CO2溶解氣 , 這邊也順便把CO2接過來 這邊 經由水流代動溶解氣裡的葉片 把CO2給打散 到水流當中在帶回到缸子中給水草吸收

接法不難 注意一下就可以接好

對了也跟大家講一下 在第一次使用伊罕的遠筒時要先接好 由我圖中藍色的1這邊 快拆  拆開後 吸水 讓水利用虹吸現象自己由管路 1>2留到動力桶內充滿後由3到快拆流出 這時就可以關閉

快插的調結閥 ,在接回去原本管路後打開快拆  再插電 避免圓筒因馬達抽不到水 空轉而燒掉

這樣講解大家因該可以知道怎樣去弄八 其他廠牌的圓筒接髮也是一樣的 , 差別在於出入水口的位子而已 一開使先詳細看過說明書後在去接 多可以解決的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E710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